馬銳 時尚教育家、主持人、企業家
  中國美是純粹的、東方的載體不同,目標相同
  見到馬銳的時候,他剛剛結束了“思埠環球美妝之旅”澳大利亞悉尼站的行程,說起這趟旅行,他身感疲憊,卻意猶未盡。此行他首次以電影人身份參加澳大利亞國際華語電影節開幕式,並擔任頒獎嘉賓頒發最佳女配角獎。除此之外,他還到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,做了名為“五行與美學”的演講,被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美妝協會授予“榮譽講師”稱號。
  做一名美學傳播者
  初識馬銳的時候,他還是一名造型師,是他口中的“時尚工作者”,最近一年,他不斷轉型,從品牌專家、主持人到創業者,他的身份一變再變,但萬變未離其宗,這個宗旨就是做一名美學傳播者。
  從事時尚行業多年,他被無數次問到時尚是什麼。在馬銳的眼中:“時尚就是自我,是個性體現。”如果只理解到這個層次,在馬銳看來還不夠,“為什麼說時尚就是自我?很多人不懂。時尚就是一個瞭解自我、發現自我、遇到自我的過程,只有瞭解自我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,才能發現不一樣的自己,最後才能遇見最好的自己。”
  馬銳曾經說過自己在創造一個奇跡,這個奇跡就是讓更多中國女性因為他愛上美、愛上自己、愛上所擁有的一切。“中國女性是最不愛自己的,永遠活在別人的眼光里。”馬銳說起這些很激動,他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這些女性,讓她們學會欣賞自己,同時提高自己的審美意識,不總被別人影響。
  做不留退路的前進者
  “做不留退路的前進者”是馬銳風尚美學學員畢業獎盃上的一句話,也是馬銳的親身實踐。他一直說自己是一個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人,想成為“新一代青年的偶像”,這種偶像不是外表上的,而是一種精神,帶動年輕人,告訴他們“成功和夢想與出身沒有任何關係。你只需要有自己的想法,通過自己的執行力和不斷的堅持,去實現它就好。”為此,他專門總結了成功的四部曲,“選擇一個目標和方向、努力、堅持、實現夢想。”
  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所以在每一次轉型的時候都很堅決,“我每一次轉型都是在自己最好的時候。”他很清楚自己的責任不只是把一個明星、女性打造得漂亮,而是想要更多人因為他而改變。
  幸運的是,這些改變的確在發生:一些女性因為他愛上化妝,更多人因為思埠集團改變了命運。“當初作為聯合創始人加入思埠集團,也是因為看到它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,並且是一個有善心、有愛的企業。”
  【風格對談】
  新京報:在你看來,中國女性對美的理解如何?
  馬銳:很多中國女性對美的理解是變形的、扭曲的、迷失自我的,她們受到國外潮流的影響,忽略了中國本來的美。中國的美是純粹的、東方的,很有意境、文化和故事。現在很多中國女性盲目追求潮流,流行紅唇就塗紅唇,流行錐子臉就去整形,這樣最後會發現原本的自己不復存在。世界上只有一個你,最獨特的你,為什麼要變成別人?
  新京報:你一直說自己想要傳播美,那你對美的理解從何而來?
  馬銳:從生活中來。“真善美”這三個字永遠連在一起,徒有美貌的人不一定善良,但善良的人、真實的人一定非常美。
  新京報:你心目中,中國或者國外哪位女性符合你對美的定義?
  馬銳:秦嵐和Angelababy。秦嵐很善良、清新、溫柔,是我的閨蜜,很替人著想。Angelababy的美很純粹,她非常可愛,像個小孩子,錶面上是女神,其實私底下是個女神經。
  新京報:你一直在轉型,那你的目標有變過嗎?
  馬銳:其實所有的轉型都是在為一個目的服務,那就是美學傳播,希望自己能感染更多人。最開始以明星為載體、後來以品牌為載體,做主持人是以電視為載體,在思埠集團是以產品為載體,將來還會嘗試製片人身份,則是以電影、電視節目為載體,載體雖然不一樣,但目的是一樣。
  新京報:在成功的路上,目標和努力相比哪個更重要?
  馬銳:我認為目標和方向有時候比努力更重要。這好比兩個人在賽跑,其中一個人跑得特別快,在遇到分岔路口的時候,跑了很遠才發現走錯了,怎麼辦?很多人不會回頭,因為捨不得放棄已經走過的路,所以會硬著頭皮往前走。所以要明確自己的目標,做一個有準備的人。
  本版採寫/新京報記者 吳瑞麗
  本版攝影/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 (原標題:堅持夢想讓女性更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08burn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